摸鱼调调

不定期更新

岁寒-乍暖还寒时 7. 每天多了解一点点

自从那天元离思收下了林木兮给的睡衣,家里就变成了两只毛茸茸的兔子。日子过得很快,转眼就来到了下一周,就是林木兮给自己找老师补英语的日子。

之前和学管老师已经沟通过了,林木兮不想一下子认识四个老师,就和学管老师商量了一下这一周就线上阅读和听力(其实是因为实在是不想上口语和写作),老师那边觉得完全ok,所以这一周林木兮就只有两节课。

补习学校那边给的材料也很多,林木兮其实也没有想到自己要写这么多,所以当自己打印完所有学校那边给的材料后,那种从心底的阻抗情绪自然而然就的出来了。

看着那一摞材料,林木兮随手一放,就整个人瘫在了沙发上。哎,这叫什么,这叫没事给自己找罪受。

随手打开了各种app刷起了八卦。林木兮这个样子是就是学渣本渣,讽刺的是什么呢,林木兮居然打开那种特等教学金评选的神仙打架的视频看。

吧嗒一等,元离思推开房门准备找点吃的。

本来没有多大的事,但是给林木兮吓一跳,今天不是周末啊,所以她以为家里没有人。突然的声音吓得林木兮从下沙发上一下子坐了起来,发现是元离思也就放下了心,但是还是按着自己的胸口大喘气。

“你怎么了?”元离思反而有点疑惑。

“被你吓得啊,你怎么在家啊?”

“我为啥…不能在家?”

“今天不是周末啊,这个时间你不应该是在学校吗?”

“哦,这个啊,我这周都没有课啊,现在是期中假,我就把东西都带回来在家做了。”

“期中假是啥?”

“就是期中会放一周的假,基本上老师都会布置一个比较大的作业给学生做,就当是期中考试了。”

“哦哦,哎,你这早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又关着房门,我就以为你出去了。”

“如果我出去,你还没起床,我会给你留饭的。”

“反正就是没声音。”林木兮低着头小声嘟囔,但是脸却觉得热热的。

元离思也没有再理她,只是打开冰箱翻翻有什么可以吃的。转了一圈又回了客厅这边。

”家里好像没有什么吃的了,今天你有课嘛?要是没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一起去超市买点吃的。你…”话还没有说完,元离思的眼睛就瞄到了桌子上的那一摞材料上。

“这…”

“额!这个…”林木兮没想到元离思在家,所以当时就直接把打印好的材料直接扔在了茶几上,学英语这件事林木兮是谁也没有想告诉。从小大大,她都不是什么英语好的人,所以在学英语这件事上她还是有点自卑的。尤其是自己当时在准备出国材料和雅思考试的时候,周围反对者的嘲讽真的一度让林木兮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就不适合学英语不适合出国。

“你在学雅思?”

“嗯…我觉得自己学的太差了,怕我等真的去上课的时候听不懂,所以就报了个班。”都被看到了,林木兮也不想隐瞒,毕竟元离思好像从来没有在自己的英语上嘲笑过自己。

“你早说啊,我可以教你。”

“嗯?不用,我知道你英语挺好的,但是你考雅思应该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吧。”

“没有啊,我就是雅思老师。”

“嗯??”

“我当时还在读硕士,正好那个时候生活费不是很够,我又不是很想找家里要,所以我就在网上做兼职,一点点的就成为一名线上的雅思老师了呀。很多留学生都是觉得自己英语不是很好,所以都会自己在网站找老师补课的。”

“所以说你现在还在做嘛?”

“对啊,毕竟有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有收入当零花钱不是挺好的嘛?”

“那你之前也没有和我说啊?”

“那是因为你之前也没有问过啊。”

“我问过呀,我问过你是干嘛的。”

“我说了啊,博士在读,大学老师。”

“嗯…”虽然说林木兮很认可元离思的能力,而且她这个表述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这个人是时间管理大师吗?这都多少事情了,要是这种事情放在自己身上,她是一件事都干不完。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林木兮愣是一时间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接下去。

“那个…”元离思好像也意识到林木兮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下去,所以也就尴尬的想找点什么聊。

“你刚才说啥,我们去买菜?可以啊,正好今天你也有空,我们买菜然后在家吃火锅吧。”

“好呀好呀。那我去换个衣服收拾一下,等我俩都收拾好就出门。”

然后两个人都溜回自己的屋子里,临回屋前,林木兮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雅思材料,还是把那一摞纸留在了茶几上。

【超市里】

两个人随便穿了一身衣服就去逛超市了,超市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多的好吃的,主要火锅的食材也都是在亚超。其实闺蜜逛街不就是这样,这个吃不吃,那个吃不吃,要不买这个,要不买那个,基本上就是这种无脑对话没跑了。

元离思这一周都会在家吃,所以两个人出门前就说好多买点,怕拎不动还特意带了那种阿姨出门买菜才会带购物小车。但是两个人买着买着就发现买的有点太多了,小车装满了不算,还要满满当当的两兜子。除了今天要吃火锅的食材,还有各种零食和水果。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路过了奶茶店。

“我听朋友说这家的奶茶挺好喝的,我们买两杯吧,正好一会吃火锅喝。”林木兮就是那种遇到奶茶店比买奶茶的那种人。

“可以啊,但是我们东西太多了,下次吧。”

“嗯,也是,那我下次路过的时候给你带。”嘴上这么说,但是林木兮还是想喝的,一想到一会爆辣的火锅没有加冰奶茶的陪伴,一下子都觉得火锅没有那么香了。但是元离思都委婉的拒绝了,自己一直坚持也不是很好。再说,两个人的东西确实有点多了。

为了省力,元离思让林木兮拖着小车,自己拎着两个口袋。林木兮也不好意思再拖,现在应该早点回家才是。

嘴上说回家,心里想着回家,可是眼睛还瞄着奶茶店。没办法,就是这么一个吃货。

这小动作还是被林木兮注意到了。没办法,谁让自己遇到这么一个室友呢。

“这样吧,”元离思把口袋放在地方,“你在这看着东西,我去买,然后把我们把奶茶的口袋系到小车的那个把手上,这样我们就能拿回家了。”

“额…不用了…”

“等我就好。”元离思转身就要走。

“诶?你知道要买什么嘛?”

“知道,你上周想喝这家招牌波波奶茶的吐槽发到朋友圈了。”

“嗯…”

看着元离思去买奶茶的背影,林木兮有点恍惚。这元离思的形象一下子在自己心中就高大了起来,而且,好像哪里似曾相识。

- “你站在哪里不要动,我去买几个橘子。”——朱自清

那一天,林木兮终于明白了大学时男寝们呼叫爸爸的兄弟情。

【回家】

回家了以后两个人也就比较有默契的一起忙活,洗菜的洗菜,准备锅子的准备锅。一切准备就绪,两个人就商量着看看什么综艺。元离思平时几乎没有什么玩的时间,学校的工作和兼职已经让她几乎没有什么时间休息,要是说放松的话,元离思比较喜欢看看比较轻松的书或者看看电影。有的时候林木兮就是觉得想元离思这种乖乖女室友是怎么让自己碰到的,长得好看还爱学习,没有任何不良嗜好。硬要说什么“不良嗜好”可能就是混圈了吧,但是圈子这话题好像从两个人搬进来以后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没有讨论过这个话题,元离思不提,林木兮也就从来也不问,而且住在一起之后两个人在群里基本上也就没有怎么说过话。林木兮倒是一如既往的在群里活跃,大家最开始也打趣他们两个想撮合两个人,但是林木兮每次都很不好意思,而且元离思不管怎么艾特人也不出来,所以时间一长大家也不就起哄了。

“所以说你是一点综艺也不看?”

“不看。”

“那我们看啥?”额,这个问题有点蠢。

“都行,你想看啥我们就看啥。”

“额,可是我看的都是有前面剧情的啊。”

“没事,我尽量跟上就行。”

“额,你确定?那里面的人你都认识嘛?”林木兮随便打开了自己昨晚看的综艺。

“不认识。”

“啊这…”

火锅咕嘟咕嘟都已经开始冒泡了,元离思开始慢慢的把肉啊丸子啊的都放进了锅子。这幸亏是吃火锅,不然的话饭都吃完了还不知道看啥。

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窜进了林木兮的脑袋里。“我知道了!”

“嗯?”

“我知道给你看啥了!我们看选秀!”

“哈?为啥?”

“因为我也是一个都不认识…”

十五分钟后,两个人的脸上都同时露出了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这都是啥…

“这就是你平时看的综艺吗…?”元离思没忍住,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额…你相信我我真的不看…”

本来林木兮想着看有没有比较不错的选手之后自己还能关注一下,但是看这个架势,林木兮连半个小时都快看不完了,这第一期就两个半小时,这谁能扛得住啊。

正当两个人都无聊的看着综艺想着找点什么话题聊聊的时候,元离思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悠悠的来了一句。

“一看这个东西我好像想起来了,我妹妹好像现在就是在做练习生。”

“哈?”林木兮的惊讶根本不在练习生上,她的重点完全放在了元离思居然还有妹妹这件事上。

“前年和爸妈吵着不想读书,说要当明星。爸妈也拗不过她,也就由着她去了。我平时也不是很关注这件事,所以我也没有怎么过问过。”

“你亲妹妹嘛?”

“对。比我小很多,今年才20。”

“那是挺小的。”

亲妹妹去当练习生,林木兮听到的时候并没有很惊讶。元离思长得很好看,不是那种一眼惊艳的好看,但是是那种越看越有味道的那种美,但是这可能也是因为这么多年一直宛如苦行僧的读书经历让她看起来身上总是充满着禁欲系的味道。如果是她妹妹的话,应该也是很漂亮的一个女生吧。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林木兮忍不住好奇了起来。

“你有没有妹妹的照片啊?”

“有,你要看吗?我们两个长得不是很像。”

“可以吗?想看呀!”

“就这几张,没有太多,我们平时不怎么联系。” 元离思把手机拿过来给她看。

“嗯?这不是...那个那个小偶像?”

林木兮有一个沉迷偶像团体的小姐妹,有的偶像团好几十个人林木兮真的是一个也分辨不出来,自己那个小姐妹可以从头到尾说出来这些小偶像的星座都是什么。

“啥小偶像?”

“害,我也说不明白,你要不把照片传给我,然后我问下我朋友然后给你说,我前两天刚收到我姐妹给我发的表情包,就是她呀。但是我记得她不姓元啊。”

元离思把照片传给了林木兮,反正她现在是有点听不懂林木兮在说啥,但是她对林木兮要给她讲她妹妹的事情并不排斥。

林木兮拿到照片,就连忙转给了自己的一群玩的特别好的姐妹们,一个叫极乐净土的八卦群。

“姐妹,快帮我看看,这是不是你天天说的那个小偶像,她叫啥来的?”

没想到群里秒回。“诶?这照片我从来没见过啊!好小啊看起来!这是那个元萌檬,你在哪里搞到的这照片呀,我都没见过!”

“额,晚些和你说,这偶像还有姓元的?之前我没记得有啊?”

“害,你能记得啥,我跟你说,这团里人多着呢,还有各种分部,加起来好几百号人呢,你除了那个第一的那个,你哪个都分不清。”

“那你给我说说这偶像啥情况呀?”

“咋啦?你也粉上小偶像啦,我就和你说真香定律是无法逾越的。”说完,群里来了好几个舞台的链接,林木兮直接转给了元离思。

“元萌檬,你两姐妹的名字差的还挺多的。”

“小的时候她不喜欢自己的原名,硬是要改的。”

“我小时候也改过名字的,其实名字这个东西无所谓的,自己喜欢叫着顺口,就怎么样都行呀,你的名字也挺好听的。离思,山泉散漫绕阶流,万树桃花映小楼。多有感觉啊~”

“你的名字也是啊,木兮,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评论
热度(8)
©摸鱼调调 | Powered by LOFTER